Inbox

堆严肃向冲神相关的分析/整理/同人的主博,恋爱向放飞向请去子博~微博:Shio_o

【整理】银魂动画中删除的冲神镜头

以前放在零散归类里,既然动画重开了就单独放出来&完善了一下,因为有了潜在增加的可能性(不。你要问我那增加的有没有,还真没有……(除了倾城篇神乐被踩头后反击,有多加一个动作,但动画经常细化打斗戏的,觉得也不能算福利

PS:本人的整理工作还只是开了个头,有些地方可能会有遗漏,以后会随时更新,也欢迎补充!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1)公主离家出走篇删台词

这个得多说几句,虽然在别的分析已经数次提到过了……

冲神正式第一次互动是赏樱篇,动画由于把这篇先抽了拍了个OVA,并在TV之前提前放了,所以TV播放时赏樱篇就没了,于是从动画线而言,冲神第一次互动变成了祭典篇在长谷川摊位前比赛,这是蛮奇怪的,因为认都不认识,为何就能斗起来……

公主出走是在赏樱后面(“赏樱─公主出走─祭典”这样),冲田被删的这句话便是指他要报赏樱篇输给神乐的仇(动画既然抽掉了赏樱篇,那么和它有关的台词肯定不能出现了)。然而这次也没成功,才有了祭典篇继续挑衅神乐,所以说人物关系的发展脉络在漫画里非常清晰,但动画这样一改,冲神的起源就等于消失了……


2)炼狱关篇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首先有个存疑点:

我一直很纠结此篇的开头,右下红框叫“China娘滚下来”(娘=女孩)的台词到底是谁说的,动画删了所以没法参考,看位置和字体似乎是冲田说的,但也有可能是旁人说的(后面还有一句目つぶせ,不知为何两大中文正版都没翻,直译的话就是弄坏眼睛,不太确定在这里是否有别的意思,感觉像观众在起哄)。

日本有一个专门的冲神维基站,并没有把这段算作冲神梗,不知道日本人是不是有什么特殊的语感能判断说话着,所以我也跟着没算,不过还是贴出来存个疑吧。

顺便,隔壁提到春菜(Haruna)的台词,土豆字幕误翻为了神乐。

PS:喊神乐China有两种,一个是只有China,另一个是China娘,我觉得两者感觉上还是有区别的,China娘更像是类似“那位大块头”这样带形容的称呼,China就真的是个绰号了。

如果这段真是冲田的台词,那么他第一次喊China娘就是在这里,不过也没什么特别,因为之前近藤、长谷川和格斗赛主持人都这么叫过,但单独的China是冲田先喊出来的──这个问题看下面。

存疑结束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最右边完整台词是:别担心,到时候我会给你们介错的,China,轮到你的时候,我的手会乱抖一下。漫画你看到没有是翻译问题,动画则是删了,冲田第一次喊China就是这里(非China娘)。


3)定春变大篇删台词



第一句原文是喊神乐,动画改成了“化け物”,也就是怪物,变成了定春。

第二张图在删减后,有了冲田开火是因为神乐骂他的感觉,原文是因为神乐也表示没办法,其他不是很关键的台词,不多说了。


4)柳生篇互相吐槽


柳生篇删减蛮多的,多家CP都中枪。

以防有人看不懂,下图的顺序是,右上(冲)、 右下(神)、左上(银)、左下(近)。

要看这个问题,先要回顾下之前,虽然大概脑补的成分比较多,但这样连着看比较有意思。刚开打时,银时和冲田先一起走了,但到路口就分开了,神乐只能跟着土方,心里很不爽,后来遇到冲田,土方问银时去哪里了,冲田说老板一个人没问题的,神乐借口要陪他便走了。冲田后面对南户,南户说不要打脸,打坏了会有人哭的,冲田说自己没这问题,因为“乡下武士是没有女人缘的”,再然后便发生了他猛打南户,还有救神乐时说的“打败那个女孩的人是我”。

上图是已经打到快结束了,大部队再次汇合。神乐因为一直没找到银时,所以才那样问,冲田马上ky了一句,说你老大一直在上大号(指四人厕所斗智斗勇战),神乐回敬说你老大拉了好大一条(指最开始近藤失禁),剩下的就是中枪的两人自我辩白了。

整个儿连起来就是一种酸溜溜的味道……(好吧,对于脑补部分请笑笑就好


5)真选组动乱篇删砍背后敌




神乐说来帮土方,却把他当桥踩着,土方提醒说后面有危险,按这个形势,神乐基本没法自救,但是忽然门飞出来,把偷袭的人砸了,然后冲田出现。他也看得到外面的情景,外加这个时机和准心,所以不出意外就是他在帮忙了,虽然也可以说是巧合(。

删了以后就变成纯粹踢门了。


也是真选组动乱篇里的,就不单独算一项了。银时说能砍断和那些家伙的羁绊的话,就来试试看的时候,闪过很多回忆杀,因为是真选组主角的篇章,所以全部是和真选组有关的回忆,冲神打架出现了两次……既然都是赏樱篇的镜头,根据第1点里的解释,动画自然不能用这些画面,所以都删了。


5)两年后篇删枕膝

不解释了,动画里变成躺地上,不明白为何要改。


f)尾美一篇删催神乐逃

这也没啥好说的……(摊手


评论
热度(370)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Inbox / Powered by LOFTER